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春风荡漾  

2017-02-22 00:14:27|  分类: 若有所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苍白而散漫的季节已经远去,春天穿着五彩裙裾悄然而至,曾经在寒冷中萧瑟了整个冬天的一颗心,再也用不着刻意等待,万紫千红的日子正在一天天走近。
  我们总是那么执拗的抗拒着风,拒绝着它那无休无止的肆意入侵。风的凌厉,使我们不得不在高耸起领口的同时,也紧紧地包裹着过于敏感的心灵。然而,更多的时候,风是令人感动的。我深知,四季的轮回,是因了风的固守才如期而至。风用它那雄浑的嗓音唤来了春天,接着又唤来了夏天、唤来了秋天。风习惯了在季节深处用冷漠武装自己,却又在不经意间,留下了一路温暖的足迹。
  某一场细雨之后的清晨,阳光照射着大地,沟沟壑壑、角角落落里的草树被春风催醒了,它们伸了伸腰肢,然后就不停地拔节生长。也就是从那个雨后的清晨开始,阳光下所有的花朵都做着次第开放的梦,一眨眼的功夫已是满目风铃似的繁花如锦,由冷冷清清,渐而浩浩荡荡。白的,纯洁。红的,嫣然。绿的,明丽而深沉。二月,梨花带雨,三月,人面桃花,花的瑰丽把春色点缀得美到了极致。
  春风荡漾,绿叶红花传递着春的消息。繁花美丽的倩影在枝头上婀娜摇曳,春风是它们的伙伴。当一树繁华走尽,春风就会把它们托举在空中,让它们作辉煌的旋舞,送它们走完最后一程,直到它们将生命化作尘泥。此刻,若是静心聆听,可以听得见花瓣飘落的声音,听得见春风与它们在空中的呢喃,细细柔柔的声音里,满含了深情与眷恋。
  春风一阵紧过一阵,有一点“倒春寒”的意味。视野里的天空湛蓝如洗,蓝得让人忧郁。望着天空,我在思索,我在审视自己的生活,我在感怀事物也在感怀自己。春风中,点点滴滴的生命正在积累中变化,万物生长的热情并没有被寒冷掩盖。即便是春寒料峭,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冰冷彻骨。
  万物春为始。在春风荡漾的日子里,辛勤劳作的人们终会在另一个季节得到应有的回报,而所有的收获却源于此时此刻的播种。时光荏苒,当我们脸上挂满笑容,收获着金灿灿的稻谷、红彤彤的高梁,蔬果瓜豆,五谷丰登,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时候,我们站在岁月的沃土上,漫过时间的夕辉去追溯,又会生出对于春天的感恩。生命在一个个平凡的日子中轮回。于是,我们从春天走向了秋天。
  而风,也在变幻着颜色,从冬天的白到春天的绿,然后是夏天的青、秋天的黄。
  评论这张
 
阅读(4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