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创造自己的价值  

2016-09-14 00:46:42|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企业员工,没有人能够回避薪水问题,特别是刚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虽然大多数人嘴里总是以按照企业的相关要求来回答,但在内心深处多数人十分在意收入的高低、待遇的好坏,而一个人的收入往往是由他自己的价值决定的。
  李明博曾经担任过韩国总统。他就是一个用能力证明自己、用努力定义个人价值的人。他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现代集团,从基层做起,凭借个人努力成为这家企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领导者,并先后掌管了现代集团十多家下属企业。辉煌的经历使李明博成了韩国企业界的传奇人物,甚至被誉为“工薪族的神话”。
  有人对李明博在现代集团的晋升速度感到吃惊,问他快速晋升的秘诀是什么,李明博笑而不答。其实,他很困惑,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秘诀,他只知道在其位谋其政的道理,认为自己的职位和职责只是更有利于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而已。至于自己能否升职加薪,那是由企业最高管理者决定的,自己的任务就是尽一切可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李明博进入现代集团只用了十二年就被提升为社长,他在这十二年中从来没有休过公休日,并且每天工作十八个小时以上,相当于其他人工作量的两倍。李明博曾经笑言,“如果这样计算的话,我等于是在二十四年后才被提升为社长的,所以不能说‘过快’”。
  很多人从上司那里接到某项工作任务时,一般都会首先列出面临的困难,并说明目前的人力、资金、技术、信息条件有多么恶劣,预先为失败找好各种借口。如果事情成功了就会到处炫耀;若是失败,往往会说:“你们看,当初我就预料到了今天的结局!”
  但是李明博不同,他提出的工作目标总是超过企业最高管理者的预想,并且为实现目标竭尽全力。李明博认为,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如果怕达不到目标,或者想要炫耀自己而故意制定低水准的目标,就是自己放弃为企业做出更好业绩、为自己创造更大价值的权利。企业注重的目标是业绩和利润,只要员工能够取得好业绩,能够为企业创造利润,那么企业就会给予员工相应的回报。员工应该像老板一样去思考,像老板一样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而且还要制定出比老板要求更高的目标。
  一个人本领再大、能力再强,如果他不愿意付出努力,也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而一个愿意为企业全身心付出的员工,即使能力稍逊一筹,也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从而获得更高的收入。企业的高管人员大都是从普通员工做起的。作为员工,如果想要获得快速发展,就必须抛开任何借口,积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全身心地融入企业,尽职尽责,处处为企业着想。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将会受到任何一家企业的欢迎,也会相应得到更高的报酬。


  评论这张
 
阅读(16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