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缺点式推销  

2016-06-25 22:30:49|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是一个需要每个人自我推销的时代。择业、交友、相亲,每一次都是一场自我推销。虽然每个人都在时时刻刻地推销自己,但不代表人人都懂得如何推销自己。
  一提到“推销自己”,马上就会让我们联想到商场里的促销人员推销新品的场面。“这是最新款式的面霜,能让漂亮女人的每个毛孔都感受到水汪汪的滋润”“这是最新推出的曲奇饼干,味道好极了,而且营养丰富”“这是新型洗衣机,健康、杀菌,还省水”。
  不难发现,这些说词都是“全优式推销”。大多数人认为,推销,就是要努力把自己的优点传达给对方。这样的想法当然不错。但全优点式的推销早已过时。我就有这样的体会,要是我在商店里买东西,售货员把我想买的东西说得十全十美没有任何一点瑕疵,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形,我肯定不会相信。
  被促销人员说得天花乱坠完美无瑕的商品,销量都不是很好。真正销量好的东西,都是被人拿出缺点来说事的,“这种洗衣机比较省水,就是价钱高了一点”“这款电脑适合家用,就是耗电多一点”“这张桌子线条很美,就是占地面积稍大一点”。在被告知“缺点”的同时,顾客脑袋里其实在作选择:是向购买价格妥协呢,还是向特殊的性能妥协?
  “缺点式推销”在告知商品缺点的同时,启动了购买者心中的天平,让人家反复比较优缺点。一个人对某种商品投入的心思越多,选择的几率也就越大。
  “全优式推销”最大的缺点是,只把全部优点告诉给购买者,这无非是让购买者在进行“买”与“不买”的选择。一旦购买者不相信这种完美推销的方式,他甚至会对正在被推销的商品产生反感。
  做人也是一样的道理。许多人不但喜欢自夸,还特别喜欢别人恭维自己。其实这是一种很傻的做法。聪明的人,会事先把自己的缺点告诉对方,“我这人动作比较慢”“我这人耐性比较差”“我这人脾气不好,经常对身边人大吼大叫”。也许毛病还不止这些,也许还有许许多多的坏习惯比这更坏,但只要亲口说出自己的缺点,周围的人一定会更加相信他,至于他身上另外的一些坏毛病,会因此被大家所忽视,甚至淡化。
  作为一个社会人,为人处世时要懂得有效地引导他人关注自身的某些缺点。因为这些缺点通常是他早有准备的,是能够应付得来的。说到底,这些缺点不会对他产生太多的负面影响,首先把它给指出来,在别人的心理上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免疫力。此后,人们给他挑错找茬的心思就会减少许多。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通常情况下,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人们往往更愿意去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而不是缺点。
  如果一个人身上的缺点等着别人慢慢地去发现,那他一定是个失败的社会人。至少,当每一次人际战役来临时,他都会毫无思想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16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