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角色转换  

2016-05-31 08:18:08|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企业,许多管理者都是从基层干上来的。从实干家变成管理者,要注意转变角色,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迅速地从一个做事之人转变为用人之人。
  一个管理者,如果整天忙得昏天黑地,大家对他一定有意见。把所有的事情都抓在自己手里,认为自己不干就不行,那是对下级的不信任。管理者少干一些具体的事情,这样下级得到了信任,受到了激励,反而更有空间,更能干。所以管理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角色转换。
  管理者首先要让自己由运动员变为教练员,管理者的职责是辅导被管理者,是指导被管理者。当教练员的,不能直接下场踢球,否则就是犯规,就要闹笑话。可是有的经理在做班组长的事情,班组长在做普通员工的事情。在某些企业,这甚至是个普遍现象。许多管理人员大都是自学成才,是从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没有专门学过管理科学,工作中全靠自己的悟性。有些管理人员悟不到这一点,或者很长时间才悟到了这一点,往往自觉不自觉地停留在运动员层面。老是当运动员,会很累的。一定要学会当教练员、学会当裁判员,否则吃力不讨好,很难成为一个有效的管理者。
  管理者要从直接创造业绩转换到创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由关注个人业绩转换到关注组织绩效。我也曾当过管理者,我觉得,下级有功,我有功;下级无功,我有过。所以,管理者不是靠自己单枪匹马,不是员工身上流多少汗,我也流多少汗,那是落后了三十年的工作方法。管理就是服务,这种服务不是给人家端茶倒水,而是创造条件、创造平台、创造机会。有的管理者觉得自己很能干,手下的人都不能干,其实那是他缺乏管理水平。
  从实干家到管理者,一定要注意转变观念,一旦转变了观念,就超脱了,工作上就会有轻松感。
  评论这张
 
阅读(16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