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共同目标  

2016-12-05 10:19:44|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地公司的董事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故事是他编出来的,他想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共同目标具有无形的力量。
  三个工人正在忙碌地建房子,这时一个观察员走了过来。第一个工人汗流满面,浑身脏兮兮的,并且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观察员问他:“你在干什么?”工人回答说,“我在砌砖”。第二个工人也是汗流浃背,满身灰尘,并且也是一脸的不悦。观察员又来问他:“你在干什么?”第二个工人说,“我在挣这每个小时的20美元”。第三个工人也同样的脏,同样是大汗淋漓,但他却是一脸的快乐,看上去情绪很高。观察员又问他:“你在干什么?”这个工人说,“我在建一座大教堂”。我以为,我们应该从目标出发来看待自己的工作,而不要只是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本身来看待自己的工作。
  在天地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目标就是支持彼此的成长,并且贡献于社会。天地公司的价值观就是拥有爱、尊重、开诚布公的交流、学习和乐趣,公司全体员工的行为都以此为根本。公司最高管理者懂得尊重每个员工的权利,总是以一种能够被员工接受的方式来说明公司运营与发展的真实情况。从上到下,彼此相互鼓励,用共同目标凝聚人心,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一同工作,一同欢笑。管理者力求了解每个被管理者的所有情况,并且对被管理者有很高的期望。管理者不仅是被管理者的楷模,还是他们的倾诉对象,彼此之间相互依赖,相互鼓励,力争把工作做到最好。公司全体员工在有意义的事业上贡献自己的时间与力量。公司的最高管理者并不要求员工成为最完美的人,但是要求他们要从所犯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员工的薪金水平将得到同步提高。共同目标将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目标将永远指导大家前行。
  天地公司在整个行业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因为公司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公司的共同目标是什么,即公司的价值观以及公司未来的蓝图是什么。公司全体员工对共同目标充满信心,公司的共同目标并不仅仅出现在办公室里存档的一些文件上,而是员工每天都在谈论的话题,它时刻都在给员工提供指导。如果一个陌生人前来问“你们的公司为什么要存在”,他会从公司的每个人那里,从前台接待员、客户代表、客户服务人员到看门人得到完全相同的答案。同样,如果他问“你们的价值观是什么”“你们未来的蓝图是什么样子”,公司的每个人也都会给他一个完全一致的答案。
  评论这张
 
阅读(15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