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积极人生观  

2018-07-16 04:51:16|  分类: 心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今天的这个充满活力的世界里,有一件事情非常有意义,就是为每天确定一个目标,然后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奋斗的目标,便犹如大海上没有舵的孤舟或看不到灯塔的船舰,就会在暴风雨里迷失方向,无论怎样奋力航行、乘风破浪,终究无法到达彼岸。
  实际生活进程中,要想做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必须有积极的人生目标。没有人生目标,也就没有具体的行动计划,没有行动计划,做事就会没有方向感,从而敷衍了事,临时凑合,也就没有责任感,更谈不上什么毅力坚强、斗志昂扬。没有目标,什么才能和努力都是白费。积极的生活目标可以让我们这一辈子无悔无憾,让我们一辈子当两辈子用。
  对人生来讲,积极并非抽象的形容词,它是一个动词,一个立即可以行动的目标,一个立即可以获得喜悦,甚至是一股势力,以致感染身边的人也学着积极起来。有积极目标的人。必须检视自己的生活,过度的应酬、过度地玩乐、过度地聊天、过度地吃喝、过度地看电视,等等都是不适宜的。
  积极进取的生活目标,能使每个人都充满快乐。无所事事、自暴自弃地让时光白白消逝,是人生最可悲的事。积极生活的人,会参加各种活动,使日子过得充实,趣味盎然。也会利用空余时间躲到心灵的静室里松弛一下。这种人即使在生活中遭受重大的挫折,仍然能够取得成功。
  许多杰出的人士,即使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依旧奋力拼搏;他们虽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着力点在哪里,但面对生活还是很努力、很快乐。他们爆发出的力量比一般人强,比一般人更有耐力,更有毅力,从而也会比一般人更早获得成功,获得快乐。
  积极的心态是快乐的源泉。人只要有了这种心态,脸上就挂着微笑,心中就没有烦恼。快乐取决于自我。美国有句谚语,“笑有助于消化。笑能减轻压力,笑是长寿的秘方”。中国古代先贤说得更绝,“笑一笑,十年少”。快乐的微笑是保持生命健康的惟一药方,价值成千上万,使用时却不需要花费一分钱。要想享受快乐人生,亲切的笑容,是无上的至宝。不管是哈哈哭笑,还是微微浅笑,都能传递出自己的爽朗和热诚。笑容是支点,能力是杠杆,有了这两样东西,就能支撑起整个人生。那些成绩斐然的人,大都是具有细心周到和亲切笑容这两项优点的人。
  成败的关键与其说取决于能力,倒不如说取决于能让自己显得更出色、更如虎添翼的魅力。笑容是最具感染力的表情。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是春风满面、笑容可掬,别人对他的感觉和印象一定会特别深刻。无论我们是应聘工作、洽谈业务,还是赶赴约会、出席酒宴,微笑都能使一个人的魅力大增,让他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积极人生观表明,心的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内心世界。不管世界的变化如何,只要我们的内心不为外境所动,则人生的荣辱、是非、得失都不能左右我们。快乐取决于自我,绝不取决于别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