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修车  

2017-01-21 00:44:12|  分类: 西窗杂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星期天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去附近的图书馆。骑着骑着,感觉到不对劲,早晨才打的气,怎么这会儿前轮就瘪了呢?猜想大概是内胎给扎破了。在街边找个修车铺倒是方便的,只是修车要时间,耽搁了时间,去图书馆占不到阅读座位,只能舍鱼而取熊掌了。我忍痛将车子一口气“挨”到图书馆门前,丢给那里一位正在忙碌的修车师傅,务请老人家查补一下。“钱照付”,说完我就急匆匆一头钻进图书馆。
  不知不觉中,几个钟头过去了。闭馆的铃声催醒了我,不好,自行车还在外面,假如老人已收摊了怎么办?我三步并着两步跑出图书馆大门,一看,还好,老人在,车子也在,只是摊子已收得干干净净,看样子就在等我一人。
  “真不好意思”。我摸了摸我的自行车那已经滚圆的前轮,掏出钱包,忙问老人,“多少钱?”说实话,我有过考虑和准备,时下修车的大都有一把“快刀子”,补胎,要是车主不在场,补一处,他能说两处、三处,甚至一点未动,打上气就收人家的钱。当时心切,我等不得当面看他查验。心想这活儿宰人也有底,多花一两块钱足矣。
  想不到老人却若无其事地挥了挥手,说:“不用了,车胎我查过,没有破,只是气嘴子坏了,已经给你换了一只。”“太感谢了!”我显得更“大方”地问:“那查胎、换气嘴子也得给你报酬啊?”老人淡淡一笑:“这点小意思,我从来不收人家钱。天不早了,你快回去吧。”
  真是奇遇,今天不仅修车未花一分钱,连看车费也给省了。回家的路上,我的心绪随着轻快的车轮在不停地翻腾。我在想,生产经营,诚实待人,本不足为奇,只是而今被少数人搞“奇”了,这修车老人却保持了这份淳朴。我相信,这世界上象他这样的好人还是比较多的。我暗暗交待自己,下个礼拜再去图书馆,一定与他老人家好好攀谈攀谈。


  评论这张
 
阅读(21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