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内在灵性  

2016-09-09 12:36:34|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当今变化快速的商业社会中,奋斗在职场中的员工必须直面两个令人痛苦而又难以解决的困境:一是如何提升自己在职场中的生存状态,尽力避开机械的、木偶般的、每日每时的枯燥工作,而让生命展现出生机勃勃的生活的一面;二是如何应对工作的压力、人际关系的挫伤、失业的威胁,并能在日常工作琐事中发展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员工,初涉职场时,人人都希望借助能力和机遇施展宏图,享受人生,但是如果因为控制不好自己在职场中的生存和发展,磕磕碰碰之后,要么大大延缓了成功的时限,要么便消极逃避。
  职场生涯有两个层面,一是充斥着生活和工作中的日常事务,二是自己的内在灵性。作为员工,要想获得职业上的成功,并洒脱地生活,就必须充分发挥自己内在灵性方面的优势。要把这两个方面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让它们相互交融相互支援。因此,除了要具备职场技能和机遇这两项必要因素之外,还必须实施内在灵性的管理,通过对内的反省、思考与想象,整合外部资源,探求解决之道,平衡内在的力量和外部的压力,才能持之以恒地走向事业成功和心灵解放。
  与内在灵性相对应的,是外在行动。二者之间具有很强的弹性,熟练掌握二者之间的关系,就可以在个人的生活、职场的奋斗、组织的发展中保持一种平衡,避免在不同场合出现内心深处的角色混乱和心智错乱。因此,作为员工,要能够聆听现实职场和内心世界的两种呼唤,准确并坦然地进行自我定位。
  内在灵性涉及到人的心灵深处的自我意识,是一种生存和发展的高级智慧。内在灵性需要一种坦诚评价自我的庄严承诺,需要建立在日常生活基础之上的真诚付出。
  个人生活、职场生涯和组织发展也是企业运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三个主要范畴。作为企业管理者,必须牢记,企业虽然是个组织,但也与个人一样,只有在充满内在灵性的前提下,才能更具有创造性,才能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才能兼顾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也才能更好地与员工配合,使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否则,企业很难留得住优秀员工。
  评论这张
 
阅读(15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