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管理者的威信  

2016-07-08 17:02:00|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威信,即威望和信誉。企业的管理者大都希望有较高威信,能够“登高一呼,应者云集”。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企业管理者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群众中树立威信,有较强的凝聚力、号召力。但也有的企业管理者树立威信的方式欠妥,不但没有赢得员工的敬佩和支持,反而引起员工的反感和厌恶。通过对企业的长期观察和分析,我以为,企业管理者的威信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从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中来。顾全大局,就是有大局意识、能服从大局,在大局下行动。国家有国家的大局,企业有企业的大局。企业的管理者作为企业的骨干力量,作为某个部门或单位的领头人、主心骨,如果不能顾全大局,总是打自己的小算盘,就失去管理者的资格,也不可能树立威信。坚持原则,就是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站得稳立场、经得住考验。企业管理者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员工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如果企业管理者丧失原则,人前人后不一样,说的做的不一样,对人对己不一样,就很难让员工服气,至于树立威信,就更是谈不上了。
  从钻研业务、苦练本领中来。企业的管理者要带领下属和员工干事,要解决矛盾和问题,因而必须懂业务、有本领。如果业务精通、本领过硬,做出的决策和采取的措施符合实际、成效显著,上级、下属和员工自然就会高看一眼。相反,业务上不懂行、瞎指挥,工作上无主见、少方法,上级、下属和员工就会感到“不是那么一回事儿”。这就要求企业的管理者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熟悉业务、精通业务,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善于审时度势做出既符合实际又富有创新的决策部署,善于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从加强修养、提升品格中来。企业管理者的人格魅力是权力影响之外的、能让上级、下属和员工信服的一种精神力量,是威信的重要体现。事实表明,仅靠权力树立起来的威信是不能长久的,只有靠人格魅力树立起来的威信才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培养人格魅力,需要企业的管理者不断加强修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作表率、处处做榜样,凭扎实过硬的作风说服人;心胸坦荡、宽厚待人,能容人、容事、容言,不斤斤计较,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厚待他人;廉洁奉公、洁身自好,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用两袖清风的操守影响他人。企业的管理者有了这样的人格魅力,说话就有人听,做事就有人帮,就能营造上下同心、和衷共济的良好工作氛围。
  从心系员工、服务员工中来。心系员工、服务员工既是企业管理者的职责所在,也是企业管理者树立威信的重要途径。管理者的威信靠老板封不出来,靠权力压不出来,靠宣传吹不出来,靠小聪明骗不出来,只有靠真心实意地,尽心尽力地,坚持不懈地为企业和员工办实事才能逐步地建立起来。企业的管理者要树立威信,就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员工中去,真诚倾听员工呼声、真实反映员工愿望、真情关心员工疾苦,为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管理者把员工当成兄弟姊妹,员工才会把管理者当亲人,衷心佩服、拥护和爱戴。
  当然,企业的管理者树立威信的途径并不限于上面说的这四个方面,但这四个方面是最关键的。把握了这四个方面,树立威信也就有了坚实的基础。这四个方面做得越好,就越能提高威信。


  评论这张
 
阅读(16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