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战略决定成败  

2016-07-03 20:15:36|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提起战略,人们会认为战略是管理者的事,细节是员工的事,员工就应该在细节上下功夫。因此,“细节决定成败”的观念广为流行。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真正决定企业成败的,是战略。
  中外无数企业成败的案例表明,必须全员重视战略管理。“战略决定成败”,是企业发展的一条基本原则。如果遵循了这一条原则,企业将长盛不衰;如果违背了这一条原则,企业将走向灭亡。战略决定成败的原则,是企业兴衰成败的自我检测工具和行为标尺,是使企业管理者和员工保持头脑清醒和冷静的一面镜子。
  可见,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是错误的。细节决定成败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战略正确的前提下。只有战略正确,细节才会有意义。如果只顾细节,忽视战略,盲目执行,不管方向,那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如果战略错误,细节再完美也无济于事,细节越完美,浪费的人力物力财力即社会资源越多,危害越大。就企业管理而言,战略性错误是不能犯的,一个战略性错误可能导致整个企业全军覆没。大失误必然是战略失误,小失误只会是细节失误,战略错了回天无力,细节错了还有改进的余地。
  战略是每个员工的事。如果员工缺乏正确的战略观念,他们也就很难正确领会企业高层领导的战略意图,而不能正确领会上级意图的员工,他的执行必然是被动和消极的,这既加大了企业的管理成本和难度,也无法使员工真正将每个细节都执行到位。因此,不懂得把握战略的员工,就谈不上是一个优秀员工。


  评论这张
 
阅读(15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