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定力  

2016-06-27 14:12:24|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定力原为佛学用语。佛家认为,修行佛法、得成正果,要依靠定力。推而广之,学成一门技艺,成就一项事业,需要定力;从事企业管理,更需要有定力。企业的管理者只有在定力上特别过硬,才能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成为团结带领员工干事业的“关键少数”。
  管理者的定力,首先是指思想定力。这里所说的思想,就是企业发展的方针大计,如核心理念、远景规划、基本原则等等。它们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法则,具有纲领性、引领性,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作用巨大、影响深远。思想引领行动,思路决定出路。作为管理者,一定要有特别过硬的思想定力,心无旁骛,一以贯之。不为环境变化所干扰、不为条件变化所动摇,将企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物化于果、固化于制。
  管理者的定力也包括战略定力。战略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相对稳定性、现实可行性,在企业的发展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就企业管理而言,战略定力关系到企业的成败。对此,管理者应有清醒而充分的认识,具备特别过硬的战略定力。管理者必须心同此向、志同此愿,以企业的发展战略谋篇布局、统领各项工作;并将其转化为具体的战术策略、落实为具体的实施方案;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做到不兴事业不满意、不见实效不撒手、不出亮点不罢休。
  管理者的定力还包括道德定力。一个好的管理者首先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好人未必是好的管理者,但好的管理者必须是一个好人,好人就要德高行端。古人讲究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现代企业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具体而言,现代企业的管理者要有坚如磐石的信仰、百折不挠的毅力,对于古之德行要在扬弃中承继,对于当今时代的首先要求必须大力践行和弘扬。有定力的管理者往往正念坚固,如净水无波,不随物流,不为境转,心地清净,不被假象所迷惑,不为名利而动心。
  定力弱者事必衰,定力强者事定成。这里所说的“事”,既包括管理者所从事的管理工作,也包括管理者自己的修身养性;既包括关系到企业发展全局的悠悠大事,也包括管理者个人的工作生活与兴趣爱好。特别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是管理者为人处世的“秘笈”,时时管用、处处受用,须倍加重视,注重养成。


  评论这张
 
阅读(16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