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敢于担当  

2016-06-14 22:43:52|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动企业发展,高级管理人员要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的困难越多,就越是要有一种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管人员要敢于担当,要有主人翁的责任,要有赶超的责任、攻坚的责任、落实的责任。
  敢于担当,强调的是一种作风、一种力量、一种能力。高管人员既要敢做敢为,又要自我严格要求,始终要怀有一颗对员工、对公司的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
  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环境的竞争。高管人员要善于营造一种有利于干事、有利于创业的环境。企业的发展,总有一个从重变轻、从有到好的转变。一个好的环境,会让员工感到亲切。一个企业的环境,在相当程度上是那个企业员工精神状态的总和。企业不但要注重效益,还要营造出一个好的环境。
  高管人员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工作起来不能马马虎虎、敷衍塞责,遇事不能“踢足球”“托排球”,对自己应该决策拍板的事,无论大小都必须自己拿主意。向上级领导汇报请示,看似尊重领导,实际是怕担当责任。
  多干事,难免会出一些差错,当然应该力求不出差错。但是,在其位而不谋其政,那是百分之百的错。高管人员的职责就是管理,想管、能管、会管、管好,是对高管人员的基本要求。“管理”是管理者的天职,“担当”是管理者的使命。这本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