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管理者失败的原因  

2016-12-09 15:41:00|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企业的运营离不开管理,管理离不开管理者。但并不是所有的管理者都能获得成功。通过分析,可以看到,失败的管理者存在着一些共性原因。
  一是不能把细节组合起来。一个能干的管理者需要具备组合和控制细节的能力,任何一个名副其实的管理者都不会因为“太忙”而无法做一个管理者应该做的任何事情。如果一个人当上了管理者或管理者的助手,只要他认为自己“太忙”,无法改变计划,无法关注临时出现的紧急情况,他就是在承认自己无能。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应该能够控制与他的管理职责相关的全部细节。当然这意味着他须善于委派得力的助手来负责这些细节。
  二是不愿意为别人出力。任何有水平的管理者都要去做别人要求他做的任何事情,并且不能讨价还价。“最优秀的管理者就是乐于为大家服务的人”,这是所有管理者必须牢记的一句话。
  三是满足于“知之”而不是“行之”。企业不会因为一个管理者知道什么而对他有所回报,只会因为他做了什么并推动别人去做而对他有所回报。
  四是害怕部下的竞争。如果一个管理者害怕部下中有人会占据他的职位,那么他的担心迟早会成为现实,他一定会被别人取而代之。一个管理者应当培养接班人,诚心诚意地把他的工作委托给这些人去办。只有这样,管理者才能增长自己的才干,才能在很多岗位上工作,才能同时做很多事情。善于让其他人动手做事情和只会自己动手做事情,两者相比,前者得到的回报比后者更多。一个有水平的管理者能够通过人们对其工作的认识和他的人格魅力,大大提高别人的工作效率,帮助别人获得更多的工作成果。
  五是缺乏想象力。管理者缺乏想象力,就无法应对紧急情况,更无法制订能有效引导部下的计划。
  六是以自我为中心。一个管理者将工作推给部下而将荣誉归于自己,注定会引起不满。一个有水平的管理者不要求得到任何荣誉,如果有荣誉,他会很高兴地将荣誉归于部下,因为他知道,大多数人的工作热情更多地来自于受到重用和嘉奖,而不仅仅是来自金钱。
  七是对自己没有节制。部下不会尊重一个对自己没有节制的管理者。不论什么事情都要有节制,对自己毫无节制的人就没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八是不忠诚。也许这一条应该放在十大原因的第一位。一个管理者如果对自己的组织和团体不忠诚、对部下和上级不忠诚,他的管理者地位就不会持久。不忠诚就表明这个管理者的水平太低,只会使别人看不起他。
  九是滥用权威。一个有水平的管理者往往会通过鼓励来教育部下,而不是通过吓唬人来管理部下。想用权威镇住部下的管理者是粗暴的管理者。一个真正的管理者需要的不是宣言,而是行动,也就是说,需要善解人意、理解和正义感,另外在工作上他须是内行。
  十是计较名利地位。有水平的管理者不需要用名利地位来赢得部下对自己的拥护。对此过分计较的人往往是没有多大能力的人。一个真正的管理者,他办公室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他在工作的地方应该不拘礼节、不讲排场。

  评论这张
 
阅读(14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