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奢侈品的魅力  

2016-12-08 10:24:39|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社会上热议,说是国内奢侈品的消费税太高,于是,很多奢侈品爱好者去境外消费,导致了“肥水外流”。其实,即使奢侈品消费税的税率为零,奢侈品的价格依然降不下来。国内的一些大城市想方设法引进了许多奢侈品品牌,最后造成国内和国外比较,国外的品种多、价格便宜。在国内市场上,名牌包、名牌腕表、名牌化妆品的价格确实很高,但这主要不是对它们收取关税造成的,而是由奢侈品经销商的报价决定的。奢侈品经销商刻意给了国内消费者一个全球最高的定价。
  美国麦肯锡公司的研究成果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在2015年已经达到1800亿元,其占比超过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其数量超过目前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日本。研究者认为,中国消费者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之一。
  中国人强劲的奢侈品消费热情促使很多国际奢侈品牌纷纷进入中国。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形成只有二十多年,奢侈品消费人群的消费用途已经逐渐从炫耀性消费向自用型和享受型转变。奢侈品行业的激烈竞争,促使国际奢侈品牌在不断地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市场范围也开始从一线城市向二线、三线城市扩张。尽管国内的奢侈品品牌生产还处于萌芽时期,但它们获得了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的机会,正在迅速地与国际接轨;同时,外部市场的残酷环境正在向国内奢侈品行业的发展发出挑战。
  中国之所以能够保持较高的奢侈品消费水平,根本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财富的迅速积累催生了一批批高消费人群,这是带动并刺激中国奢侈品消费热情持续增长的基础。
  互联网的发展,让购物的方式多样化,而奢侈品的网购开始受到关注,网上也出现了不少奢侈品牌的代购商,至于是真货还是假货,则难以预测,也难以分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奢侈品名牌会主动介入网上业务,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保障,这也会带来该行业的进一步市场竞争。奢侈品作为特殊商品,具有稀缺性,满足的是少数人的梦想,走低价折扣路线的网络销售模式似乎很难体现奢侈品的价值。
  安全配送也将成为奢侈品消费者网购奢侈品时的顾虑。这主要是因为奢侈品网站在初创时期大都采用物流外包的方式,但是中国并没有完备的高端物流配送体系,在配送的过程中一旦发生物品丢失、损坏或者磨损的状况,就容易引起消费者、物流公司、奢侈品电商三者之间的纠纷。
  奢侈品品牌传入中国只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中国消费者带动了世界奢侈品行业的发展,即使是在世界金融危机爆发时期,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能力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滑坡现象。美国麦肯锡公司的研究报告表明,即使在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时期,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还是增长了16%,仅略低于前几年20%的增长水平。奢侈品品牌安然无恙地渡过世界金融危机。这一现象,反映了高端消费人群对于品质生活的执著以及绝不妥协的心态。
  一个卓越的品牌,一件杰出的产品,肯定能唤醒消费者感觉,甚至直达人心。这就是奢侈品的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15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