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管理过程中的幽默艺术  

2016-12-13 11:07:06|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幽默作为一种激励形式,在日常的交往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富有幽默艺术的管理者周围,很容易聚集起一批为他效力的员工。员工们在与管理者共事时,管理者的幽默会使他们摆脱许多尴尬情形。
  在管理过程中,幽默艺术的使用和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竞争的加剧,经济的动荡,企业员工承受着超乎寻常的压力。对公司而言,如何保持员工的士气、如何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如何促使员工突破思维桎梏,显得比任何时候都重要。运用幽默艺术进行管理,管理者往往可以取得比平时状况下更好的效果。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位管理专家曾对1160名企业管理者进行过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77%的管理者能在员工会议上以讲笑话来打破僵局;52%的管理者认为幽默有助于其开展业务:50%的管理者认为企业应该考虑聘请“幽默顾问”来帮助员工放松情绪。
  幽默艺术可以融洽人际关系,化解公司的内部矛盾。经济的衰退使公司不得不面对裁员问题时,还可以利用幽默艺术化解裁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美国欧文斯纤维公司曾在新世纪之初解雇了40%的员工,考虑到可能由此而引起的种种问题,该公司管理层聘请了专门的幽默顾问,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两千多名员工施行了幽默计划,在公司内开展了各种幽默活动。结果,没有出现公司所担心的聚众闹事、阴谋破坏、威胁恫吓、企图自杀等可怕后果。
  幽默艺术作为管理者的一种优美、健康的品质,可以恰如其分地用来激励员工,使他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与管理者相处的每一天。幽默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运用的,发挥幽默艺术的作用,需要合适的条件,而且只能在某些特定的场合。例如,在一次正式的员工会议上,当下属在发言时,管理者突然冒出一句逗乐的话,也许大家会被他的幽默逗笑,但发言的那位下属心里肯定认为管理者不尊重他,对他的发言不感兴趣。幽默属于高雅艺术,不能幽默时无需硬性幽默。如果当时的条件并不具备,管理者却要尽力表现出幽默,其结果肯定不佳,员工们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笑,这使得双方都有可能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


  评论这张
 
阅读(15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