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另一番境地  

2016-11-21 11:17:37|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罗杰斯是美国陆军的一名上士,在军队开了六年的“悍马”战车。由于罗杰斯车技高超,从军队退役后,他又成了政要的专职司机。这一开,又是三年,直到他因一次突如其来的车祸而失去一只小腿。灾难的降临让罗杰斯痛不欲生,不只是因为他失去了一部分肢体,更让他心碎的是,他的行动只能靠拐杖帮助,他彻底告别了“风驰电掣”的高速生涯,彻底告别了风风火火的日常生活。
       谁能想到,仅仅过了两年时间,罗杰斯不但凭着顽强的毅力学会了用假肢开车,他还参加了北美业余车手大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亲友们欢聚一堂,为他庆贺,都想听听他是怎样从人生低谷中走出来,又是如何找回了驾驭速度的感觉。出人意料的是,罗杰斯举起了他曾经使用过的拐杖说,我要感谢它!众人当场一惊。罗杰斯解释说,“悍马车拥有风的速度,开着它越过戈壁时,让我感受了人生的豪迈;林肯车宽大气派,在高速公路上驰骋时,我体味到一种高贵,但当我由于车祸而暂时告别那段车旅生涯时,我万念俱灰,以为自己再也不能重温生活的乐趣了。后来,倚在拐杖上慢慢行走,却逐渐让我领略到人生的另一种趣味。我走过街边花园,闻到了从未留意过的芳草气息,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清了小女孩可爱又充满朝气的脸庞,蹒跚的行走带给我另一种思考方式,我由此感受了艰辛,也获得了重新冲击梦想的力量。所以说,我的人生,就是因这支拐杖而改变的,即使我现在又能在飞速中畅想,但是我仍然忘不了时时地摸一摸我那亲爱的拐杖。正是它,成了我生命中的又一个支点”。
       这个故事引起我的深思:不起眼的拐杖居然让罗杰斯看到了另外一种人生。天有不测风云,人人都有可能遇到灾难,但是不能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消沉。步履蹒跚的拐杖之行相比汽车的风驰电掣而言,如同贫困与富有、失意与成功,我们总是情绪高涨地追求着富有和成功。我们从未想到过,在另一番境地里,也能获得诸多宝贵的财富。其实,这和“失败乃成功之母”是一样的道理。当我们在人生路上走得力不从心时,务必要找一支拐杖坚持继续前行,并时刻谨记手中的拐杖那非凡的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14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