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成功之门  

2016-11-18 11:49:04|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68年,在墨西哥奥运会的百米赛道上,美国短跑选手吉·海因斯撞线后,转过身来看了看运动场上的记分牌,指示灯打出了9.95的字样,海因斯摊开双手,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话。由于当时海因斯身边没有话筒,他到底说了些什么,谁都不知道。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前夕,一位叫戴维·帕尔的新闻记者在回放奥运会的资料片。当再次看到海因斯的镜头时,他想,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人在百米赛道上突破10秒大关,海因斯在看到记录的那一瞬,一定代替上帝向人类传达了某个旨意。在墨西哥奥运会上,到会的新闻记者一共是431名。这一新闻亮点,竟然被所有的记者给漏掉了。帕尔觉得这实在是一件让人遗憾的事情,于是他决定去采访海因斯,问问他当时到底说了些什么。
  当帕尔重提十六年前的旧事时,海因斯一头雾水,他甚至否认他当时曾经说过话。帕尔提醒海因斯,“你确实说话了,有录像带为证”。海因斯看过帕尔带去的录像带,大笑,然后说:“难道你没听出来吗?我说,上帝啊,那扇门原来是虚掩着的!”
  谜底揭开之后,帕尔接着对海因斯进行了深度采访。针对那句话,海因斯介绍了当时的情况。1936年5月25日,美国短跑运动员欧文斯在柏林奥运会上创下10.3秒的百米赛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近三十年。自欧文斯创造了10.3秒的成绩之后,以詹姆斯·格拉森医生为代表的医学界人士曾经断言,人类的肌肉纤维所承载的运动极限不会超过每秒10米。三十年来,这一说法在田径场上非常流行,我也认为那是真的,但是,我想我应该跑出10.1秒的成绩。于是,每天我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五十公里。因为我知道,百米冠军不是在百米赛道上练出来的。当我在墨西哥奥运会上看到自己9.95秒的纪录之后,我惊呆了,原来10秒这个门并不是紧锁着的,它虚掩着,就像终点线上那根横着的绳子。
  此事发人深省。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我们有所付出,就会发现那些门确实都是虚掩着的。在爱情上,我们付出真诚之后,会发现姑娘的房门是虚掩着的;在学问上,我们付出勤奋之后,会发现知识的大门是虚掩着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牢门是紧锁着的,其他的门全都是虚掩着的,尤其是成功之门。面对成功之门,就看我们愿意不愿意去把它推开。


  评论这张
 
阅读(1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