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丁浩的博客

用真诚和耐心搬运无尽的琐碎

 
 
 

日志

 
 

李嘉诚管理箴言  

2016-11-10 08:45:16|  分类: 管理探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精明的商家可以将商业意识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件事情中去,甚至是一举手一投足。充满商业细胞的商人,赚钱可以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2、我从不间断读新科技、新知识的书籍,不至因为不了解新信息而和时代潮流相脱节。
   3、好的时候不要看得太好,坏的时候不要看得太坏。最重要的是要有远见,杀鸡取卵的方式是短视行为。
  4、对人诚恳,做事负责,“多结善缘”,自然能够得到人家的帮助。淡泊明志,随遇而安,不作非分之想,心境安泰,必然少掉了许多失意之苦。
  5、身处逆境,要问一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当我自己逆境的时候,我认为我够。因为我勤奋、节俭、有毅力,我肯求知,我肯建立自己的信誉。
  6、当生意更上一层楼的时候,绝对不可以有贪心,更别贪得无厌。
  7、随时留意身边有无生意可做,才会抓住时机。着手越快越好,遇到不寻常的事情发生时立即要想到赚钱,这是生意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8、假如没有那么多人替我办事情,我就算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办法应付那么多的事情,所以成就事业最关键的是要有人能够帮助你,乐意跟你工作。
  9、长江取名基于长江不择细流的道理,因为你要有这样豁达的胸襟,然后才可以容纳细流。没有小的支流,又怎能成长江?
  10、一个总司令,是一个集团军的统帅,拿起机关枪总不会胜过机关枪手,走到炮兵队操作大炮也不如炮兵。但总司令要懂得运用战略便可以,所以整个组织十分重要。
  11、人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对人家好,人家对你好是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12、知人善任,大多数人都会有部分的长处,部分的短处,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13、保持低调,才能避免树大招风,才能避免成为别人进攻的靶子。如果你不过分显示自己,就不会招惹别人的敌意,别人也就无法捕捉你的虚实。


  评论这张
 
阅读(16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